倚歌下九州。

=沈筱翊。
目前是在南京念书的黑龙江人。
自设厨,孩厨。头像及背景图皆为自设。
啥也不会,慌得一批.jpg
偶尔写文,说是文手还不如说是段子手更贴切【誤
……真实不会画画【。】
这个是日常沙雕生活号!为了解压做出来的拼豆这种小东西都会放到这里√
正经严肃的号也不是没有,但我不说x
基本无雷,欢迎扩列♡

【金个人向】昔巷故梦(一)

昔巷故梦
◎原作:凹凸世界
◎金个人向,含金秋亲情描写,无cp【高亮!】
◎无大赛无原力,背景自设,接近我国70年代的社会,偏现实向
◎语言直白,内容略压抑
◎我流私设秋姐,有原创人物
◎ooooooooooooooooooc!【划重点】

分割线———————————————————————————

  金被爸爸带到学校,只不过上了两个月课,就感觉念不下去了。老师劝了他几次,看这十来岁的孩子实在是不开窍,干脆就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多管。金正好自在,整天无所事事地在老城里闲逛。
  老城一个月前开始拆迁,到处都能看到搬得空空荡荡的房子和拆得只剩半截儿的墙壁,地上尽是碎砖烂瓦,本就狭窄得紧的街上处处尘土飞扬。
        金的家也在拆迁范围之内,门前的红砖墙上被人拿石灰水刷了一个大大的“拆”字,外面还套了一个有棱有角的圆圈。金的爸爸明明把这看在眼里,却完全没有搬走的意思。金不止一次听他跟妈妈商量说一定得在这地方钉死下去,说不定还能再捞到点儿油水。
  金的家里一共有五口半人。 除了他和爸爸、妈妈,有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妈妈跟爸爸结婚候时带过来的儿子,石。
        金并非现在这个妈妈生的,他对亲生的妈妈并没有什么记忆。听家里的亲戚说,妈妈生下他不久就跟人跑了,但是家里的人却都说妈妈死了。平常他们并不提起她,金便也识趣地不问。他本能地知道这是一个问不得的问题。
        现在的这个妈妈是他爸爸和妈妈分手之后又重新找的女人,也有人传是爸爸和妈妈分手之前就找好的女人,究竟是怎么回事,金不知道,也并不想知道。
        现在这个妈妈带过来的儿子是她和前夫生的,比金大一岁,算是他的哥哥。可实际上呢,石没有一点儿当哥哥的样子,仗着有妈妈护着,他在家里可真真儿霸道的不得了。家里有什么好事都要先尽着他不说,还动不动就要对金动手。金长得瘦小,打架根本不是石的对手,吃亏的总是他。         
        石有时在这边跟着妈妈过,有时去他爸爸那边过。街上的人把这样的孩子叫做“两头倒”,所以在这个家里只能算半口人。不过这次拆迁,爸爸还是把他完完整整地算成了家里的人,然而,却并没有因为多出了这么口人而占到些许便宜。金曾听到爸爸在家里火气很大地骂娘:“那帮子混蛋账算得真他妈精,一点儿便宜都不让别人占!从他们手上想多抠出一分钱都难!这些披着人皮的东西,我日他们家奶奶的!”
  爸爸发起脾气,那真是可怕极了。脸涨得红红的不说,头上青筋根根暴起,两只眼珠凸出来,一副要跟人拼个你死我活的样儿。
        不过金知道,爸爸也就是在家里耍耍威风。出了门,他可是个街上人人称道的“好好先生”。爸爸是老城中心小学的副校长,也算是老城里的一个名人。他自己也认为自己是个名人,还总说名人出门去就要有名人的派头,所以出门衣服不能穿得太旧,因为穿旧衣服会让人看不起。头发也不能乱,所以他老是对着五斗柜上面的镜子梳自己那头本就不太足数的头发,还常花半个钟头在上头抹上一层亮闪闪的生发油。
【待续】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