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歌下九州。

=沈筱翊。
目前是在南京念书的黑龙江人。
自设厨,孩厨。头像及背景图皆为自设。
啥也不会,慌得一批.jpg
偶尔写文,说是文手还不如说是段子手更贴切【誤
……真实不会画画【。】
这个是日常沙雕生活号!为了解压做出来的拼豆这种小东西都会放到这里√
正经严肃的号也不是没有,但我不说x
基本无雷,欢迎扩列♡

【金个人向】昔巷故梦(二)

⊙前文戳这里!
昔巷故梦(一)https://goodfornothingshenxiaoyi.lofter.com/post/1eac78ab_1146310f

昔巷故梦
◎原作:凹凸世界
◎金个人向,含金秋亲情描写,无cp【高亮!】
◎无大赛无原力,背景自设,接近我国70年代的社会,偏现实向
◎语言直白,内容略压抑
◎我流私设秋姐,有原创人物
◎ooooooooooooooooooc!【划重点】

分割线———————————————————————————
  

        金他家的房子是爸爸没当上副校长之前通过给上边请客送礼分到手的公房,房子很旧也很小。有好多次,爸爸都在家里说要是自己当上副校长就肯定会怎样怎样,可是到了儿真当上了,房子却还是没有调新的。妈妈好几次催他去跟校长提要求换套房子,爸爸却支支吾吾起来,说不好意思刚一上任就向组织提要求。妈妈听了几回这样的话,就腻了,冷笑道:“我就知道你是狗屎糊不上墙,你不敢说,那换我去说!”爸爸赶紧呵呵地对她赔笑脸,一边说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话来尽量稳住她。
       平素爸爸妈妈住南面的房间,爷爷奶奶住北面的小间。石不在的时候,金就睡在吃饭的小过厅里,石在的时候他就睡到小厨房里。吃饭的小过厅非常小,里面的桌子、椅子、凳子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样样都是能折叠的。每天晚上睡觉前,一家人七手八脚收掉桌子、椅子、凳子,再把靠墙放着的一张折叠的旧沙发拉开来就是床了。
        金望着这一堆折叠的东西,心里不止一次地想,要是自己也是可以折叠的就好了,每天晚上收起来往墙根里一靠,或者像衣服那样折得平平整整收进抽屉里,再不就是像晒被子那样晾在一根细绳上就行了,那多省地方啊。
        石长得比他高比他壮,妈妈说厨房太小不能让石睡,所以只能是金睡。金知道,跟妈妈是不能讨价还价的。他一顶嘴,妈妈就会狠狠地瞪他,他若惹她不高兴,大嘴巴子就会照着他脸上招呼,爸爸看着也从来不会劝妈妈,所以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何况,其实连爸爸也都是听她话的。
  厨房比过厅还要小得多,而且里面脏得不像样。锅台上结着厚厚的一层油腻,墙上、窗户上到处嵌满了黑泥,一走进去就能闻到一股油唧唧的气味。
        金的床说来是床,其实就是爸爸不知从什么地方拣来的两个破沙发垫子。他躺下之后,手脚就不能乱动。一动不是碰到了米缸,就是碰到了水桶,再就是蹭自己一身油污。有一回他睡着了没留意,一只手撂进了墙角的酸菜缸里,第二天醒来半截衣袖泡都在酸菜汤子里,又湿又臭。他刚睡到厨房里的时候,爸爸还说这是临时的,可金没料到这一临时居然就临时了两年多。这两年里他倒是没怎么长个子,如果他再长高一点,躺下去身子就该伸不直了,就只好像猫那样蜷着睡了。
  家里只有奶奶一个人可怜金。奶奶夜里老是睡不着觉,她总是说,人老了觉就少了。她经常在一家人睡下之后站在厨房门口望着金,眼神幽幽的,有时还会轻轻叹气。没别人的时候,奶奶会拉拉金的手,满是褶皱的面孔几乎贴上了他的小脸,轻悄悄地问他:“你睡得冷不冷?”
【待续】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