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歌下九州。

=沈筱翊。
目前是在南京念书的黑龙江人。
自设厨,孩厨。头像及背景图皆为自设。
啥也不会,慌得一批.jpg
偶尔写文,说是文手还不如说是段子手更贴切【誤
……真实不会画画【。】
这个是日常沙雕生活号!为了解压做出来的拼豆这种小东西都会放到这里√
正经严肃的号也不是没有,但我不说x
基本无雷,欢迎扩列♡

【金个人向】昔巷故梦(四)

⊙前文戳这里!(虽然知道压根就没人看但还是挣扎着丢粗来(つД`))
(一)https://goodfornothingshenxiaoyi.lofter.com/post/1eac78ab_1146310f
(二)https://goodfornothingshenxiaoyi.lofter.com/post/1eac78ab_1148c658
(三)https://goodfornothingshenxiaoyi.lofter.com/post/1eac78ab_114a4b58

昔巷故梦
◎原作:凹凸世界
◎金个人向,含金秋亲情描写,无cp【高亮!】
◎无大赛无原力,背景自设,接近我国70年代的社会,偏现实向
◎语言直白,内容略压抑
◎我流私设秋姐,有原创人物
◎ooooooooooooooooooc!【划重点】

分割线———————————————————————————

  比妈妈更阴的,是老城里那些阴暗狭窄的巷道。
        尤其是太阳落山之后,巷道两边的房子就像两排咬不拢的牙齿,使本就弯弯曲曲的巷道显得更加阴森。
        金并不喜欢待在家里,没事就总在街上逛来逛去。他从东头逛到西头,从南头逛到北头,那些巷道曲折分岔,纵横交错,金走得很熟悉,有时候也会心生腻烦。但腻烦归腻烦,他也依旧在街上走着,因为他没有别的更有趣的事情可做。每次他走在街上,眼睛总是不安分地咕碌碌四处张望,想在地上发现点什么,最好是能捡到一个鼓鼓囊囊的大钱包,或者捡到什么好玩的东西。可是他确实不太走运,只有一次捡到一小块水果糖,除此之外就没有捡到过什么值钱的东西了。平日里他捡得最多的是小石子、树叶,再有就是鸡毛跟碎瓷片,样样他都跟宝贝似地揣在口袋里。回家之后,不是被石一把抢了过去,就是被妈妈翻着了,之后口口声声奚落他是捡破烂的。
        有一天,金又在街上逛,没成想太阳居然转眼就下去了。他不清楚太阳是落山了,还是被云头遮住了。阳光一没有,四下里忽然暗下来。风吹在身上冷飕飕的,弯弯曲曲的巷道也好像变长了。金忽然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不知道是该回家去,还是就这么继续逛下去。
  就在金犹豫的那个瞬间,他忽然看到一个看起来比自己稍稍年长几岁的女孩从街的另一头走过来。
        金无法说明自己那一刻的感觉,能确定的只是自己顿时就被她吸引住。等那女孩走近之后,他便悄悄地跟随他在后面,像极了一个小尾巴。他不知道她有多大,也不清楚她算不算跟自己一样是老城里的小孩子。金只知道,她的脸和衣服非常干净,干净得简直不像是这个脏乱破败地方的人。
        她穿条带水蓝条纹的白裙子,裁剪很是合体,风一吹,便显出柔和的身体轮廓来。略长的头发简简单单扎了两条辫子,软软地贴在她光滑的脖颈上。
        金居然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她的手也一定是像那些服帖的头发,软软的。
        他很想上去拉女孩的手,可是他不敢。既是因为自己并不认识人家,也是因为那女孩面上闪耀着的光辉过于耀眼。
        他怀着一种莫名的兴奋心情跟着女孩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一直走到一座房子前。
  这就是她的家吧?金这样想着。
  金看着她走进院子,然后进了房子。
  金站在街对面,躲在冬青树后面远远地望着她。
  她家的围墙很是低矮,从金的角度,能清楚地看见她家的房子和房子前的小院子。金看到她回家之后就坐在窗口翻看一本书。即使把眼睛揉了又揉,却仍是看不清她读的是一本什么书。那封面不知怎的,像是笼在一层朦胧的白雾里,看不分明。
        或许金离得还是太远了,他只看得见女孩低着头坐在窗口,手里捧着书读得认真,有时似是读到了有趣的文字,就略略抬起头,对着窗外轻轻浅浅地笑着。
        她只不过是对着窗外的花花草草笑罢了,金的心跳却无故地错了半拍。她是在对我笑呢,他头脑中生出这个自己都觉得荒诞的念头。
        金愈发觉得这女孩的长相极好看,说是他长到这么大见过的最好看的女孩子都毫不夸张。除了好看,她周身似乎还环绕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金竟是看得出了神。
        冬青树下的泥地是湿的,待金醒过神来的时候,脚上的布鞋都洇湿了。不明所以的,他觉得心头有一种甜甜的东西顺着喉咙升上来,就好像刚刚吃下去十块糖果一样。
  天黑了,金看着她家亮起了灯。他知道时候已经不早了,该回家了,不然妈妈又要骂了。
  他沿着已是一片黑暗的巷道往家走,还没进家门,远远就听见妈妈在屋里大声嚷嚷。他拿手指使劲儿堵上了耳朵,但是尖锐的骂声还是不间断地传进他的耳朵里,还夹杂着石放肆的哈哈大笑。金想着刚才遇见的那个女孩,心里很是难过。
        他想,自己怎么就没有一个像她那样的姐姐呢?
【待续】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