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歌下九州。

=沈筱翊。
目前是在南京念书的黑龙江人。
自设厨,孩厨。头像及背景图皆为自设。
啥也不会,慌得一批.jpg
偶尔写文,说是文手还不如说是段子手更贴切【誤
……真实不会画画【。】
这个是日常沙雕生活号!为了解压做出来的拼豆这种小东西都会放到这里√
正经严肃的号也不是没有,但我不说x
基本无雷,欢迎扩列♡

【金个人向】昔巷故梦(五)

昔巷故梦
◎原作:凹凸世界
◎金个人向,含金秋亲情描写,无cp【高亮!】
◎无大赛无原力,背景自设,接近我国70年代的社会,偏现实向
◎语言直白,内容略压抑
◎我流私设秋姐,有原创人物
◎ooooooooooooooooooc!【划重点】

分割线———————————————————————————

   拆迁很快就拆到这条街上了。
         街口头一家的水果店房顶已经被掀了,水果店里不比平日的阴暗,如今可是亮堂堂的。金平常最喜欢光顾这家店,不过他最多只是看看,从来没买过。他口袋里最鼓囊的时候也只有两分钱,在这个店里没一样东西买得起。
        水果店的店主不爱做小孩子的生意,只要一看见摊前站着流鼻涕的脏孩子,立马就像轰苍蝇一样毫不客气地赶走,连他们恋恋不舍地多看几眼那些馋人的瓜果都不准。每天早上一开门,他做的头一件事情就是把一筐一筐新鲜的瓜果搬到店门外摆起来,金走来走去,看见那些好吃的东西总是忍不住咽口水。
        可现在,店主他已经用不着费力再把那些瓜呀果呀一样一样搬出去了。它们全都暴露在没有屋顶罩着的天光里。
  中午时分,金经过水果店门口,看见店主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拆房子的两个工人在乱骂。他嗓门很高,唾沫星子都要飞到屋檐上头,招得好多人凑来看热闹。金用力挤进人堆里,看着店主他一边诉苦一边骂娘,居然莫名觉得有点开心。他意识到这点,连忙用力摇了摇头,告诉自己幸灾乐祸是不对的。
  他看得忘记了吃饭。等他鞋上沾着厚厚的白灰回到家,家里中饭已经快吃完了。桌上两碗菜见了底,只剩下碗底下汪着的一点汤,连是什么菜都看不出来了。金赶紧自己去盛了碗米饭往嘴里扒,他看见妈妈脸拉得长长的,脸色相当难看。
  “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她恶声恶气地骂了一句。金心一沉,知道她这就又要开始了。
  “吃我的用我的,啥忙都帮不上!”她又恶声恶气地说了一句,坐在小凳子上翻着报纸的爸爸皱着眉头说她:“你烦不烦啊?”
  妈妈马上扭过脸去回敬道:“嫌我烦你不会不跟我过呀!”
  爸爸阴沉下脸:“说着就不上路子了!”
  妈妈一脸鄙夷地冷笑起来:“人家都是男人养家,你挣一份钱算算有几张嘴跟着吃饭?我不吃你的不喝你的,还给你们家做事,侍候了老的侍候小的,忙完了家里的忙家外的,你当我是你家雇的长工啊?”
  爸爸不说话,只是把手里的报纸翻得哗啦哗啦响。
  金明白妈妈不完全是在骂他。他悄悄扭过头去看一眼爷爷和奶奶,他们坐在北屋的床沿上,两个人都低着头,一声不吭。
  晚上金刚躺下,妈妈就走了进来——实际上她并不算是走进来,厨房里根本没有供她插脚的地方。她站在厨房门口,伸手拽了拽金的被角,声音很响地问他:“你都睡不直吧?”金懵了,没等他回答,她就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外面的人还当我不心疼孩子,我有这个心也得有这个力才行啊!”
  金知道她是故意的。她这么说是想撵爷爷奶奶走。其实她想这么干也绝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金曾亲耳听见她对爸爸说让你家的两个老东西滚蛋,还有比这更加难听的。当时他很吃惊,原来她不愿意爷爷和奶奶跟他们住?可是平日里,他看到她对爷爷奶奶也是笑眯眯的。
        她可是这条街上出了名的孝顺儿媳妇!
        金心里很可怜爷爷和奶奶。他假装睡着了,不搭腔。
  
【待续】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