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歌下九州。

=沈筱翊。
目前是在南京念书的黑龙江人。
自设厨,孩厨。头像及背景图皆为自设。
啥也不会,慌得一批.jpg
偶尔写文,说是文手还不如说是段子手更贴切【誤
……真实不会画画【。】
这个是日常沙雕生活号!为了解压做出来的拼豆这种小东西都会放到这里√
正经严肃的号也不是没有,但我不说x
基本无雷,欢迎扩列♡

【金个人向】昔巷故梦(六)

恢复更新!自己挖的坑就算拖再久也要好好的填上啊【瘫】

昔巷故梦
◎原作:凹凸世界
◎金个人向,含金秋亲情描写,无cp【高亮!】
◎无大赛无原力,背景自设,接近我国70年代的社会,偏现实向
◎语言直白,内容略压抑
◎我流私设秋姐,有原创人物
◎ooooooooooooooooooc!【划重点】

分割线———————————————————————————
   
        妈妈还在喋喋不休地跟他问长问短,突然听得爸爸在里屋很声大地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她马上停止了说话,房子里一下子静了下来。
  这一夜,家里特别静,连喘气和打呼噜的声音都听得分明。金在黑暗里睁大了眼睛,眼前的景物渐渐地清晰起来。
  他看到窗外的天放亮了,赶紧穿上鞋蹑手蹑脚走出了家门。他走在老城的巷道上,脚步又轻又快。
  他心情急切地直奔那个女孩的家。穿过她家房子前的小花园,发现她种的那些花都开放了。
        金一眼就看到那个和气的女孩正站在门口朝他笑。他加快步子朝她走了过去,满心想的是一头扎进她的怀里。
  他和她面对面坐在廊下的小竹椅里。她望着他,眼睛里全是笑意,好像看着自己心爱的弟弟。他也望着她,忘记了思考,只知道痴痴地笑,心里甜甜的。
  她的衣服特别干净,她的手也特别干净,她的脸也特别干净,干净得都好像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东西。她的一切都让他羡慕。
  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他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好听的声音。他记不清她对他说了什么,他只记得她的声音那么亲切。
  他心里暗暗地想:她要是能摸摸我该多好啊!
  一阵风吹过来,他的头发乱了。她伸出手,在他的头上轻轻地抚摸了几下,把他的头发捋平了。
  他激动得一颗心怦怦跳起来。
  金没有想到幸福可以来得这么容易。
  
        房子眼见快要拆到隔壁的家了,现在骂骂咧咧的不再是水果店的老板了,而是开五金店的老罗。老罗是这条街上出了名的有钱人,他家的房子又大又气派,外墙粉刷得白晃晃的,比谁家的都气派。
        只要有人夸他家的房子好,他总是得意扬扬,一点也不假装谦虚。他总会龇着大板牙顺着人家的话茬自吹自擂起来:“我们家的房子?只要长眼睛的,一眼就能看出好来!你们去找找这条街上哪还有比这结实的房子?连墙都比别家的厚上好多呢!”
  可是房子再好,也一样要拆。好多人都跑来看热闹,有人不无冷嘲热讽地说今个儿倒要看看老罗家的墙是不是真的比别人家的厚。
  老罗的老婆儿子丈母娘都早早起来忙着收拾东西搬家,两个小舅子也赶过来帮忙,他本人反倒不慌不忙的。他抱着胳膊站在人堆里,就像是一个看热闹的局外人。他说话的口气也像极一个局外人,脸上挂着古怪的笑容,嘴里嘟囔着:“这是能住几辈人的好房子啊,也这么说拆就拆了呀?不过老话说得好啊!这旧的不去,新的就不来!要是不给这房子拆喽,我们也没机会住新的啊!拆吧,拆吧,你们拆了,我也就省心了!”
  金夹在人群里,听老罗这么讲,心里有点儿替他一家难过。

【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