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歌下九州。

=沈筱翊。
目前是在南京念书的黑龙江人。
自设厨,孩厨。头像及背景图皆为自设。
啥也不会,慌得一批.jpg
偶尔写文,说是文手还不如说是段子手更贴切【誤
……真实不会画画【。】
这个是日常沙雕生活号!为了解压做出来的拼豆这种小东西都会放到这里√
正经严肃的号也不是没有,但我不说x
基本无雷,欢迎扩列♡

【金个人向】昔巷故梦(三)

⊙前文戳这里!(虽然知道压根就没人看但还是挣扎着丢粗来(つД`))
(一)https://goodfornothingshenxiaoyi.lofter.com/post/1eac78ab_1146310f
(二)https://goodfornothingshenxiaoyi.lofter.com/post/1eac78ab_1148c658

昔巷故梦
◎原作:凹凸世界
◎金个人向,含金秋亲情描写,无cp【高亮!】
◎无大赛无原力,背景自设,接近我国70年代的社会,偏现实向
◎语言直白,内容略压抑
◎我流私设秋姐,有原创人物
◎ooooooooooooooooooc!【划重点】

分割线———————————————————————————

  金喜欢奶奶这么问他,喜欢奶奶用这种心疼的眼神看着他。他知道奶奶是疼爱他的,但是只要奶奶这么一问,他就会觉得嗓子眼堵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所以他总是不回答奶奶的问题。有一次奶奶又拉住他的手,凑到他耳边悄悄说:“在这个家,我是做不得主的啊!我也是吃人家饭的啊!”
        金听得似懂非懂,他看奶奶边说着边悄悄地抹眼睛,心里也跟着一酸。他忽然心疼起奶奶,他想,一个做不得主的人还要可怜别人,真是让人难过。
  爸爸对金就完全不像奶奶这样。爸爸从来不会拉住他的手,也从来不会对他说一句疼爱的话。爸爸跟金说话的口气总是恶狠狠的,要么是命令金去做这做那,要么是呵斥和教训,好像金并不是他的儿子,而是他特别讨厌的人。如果爸爸带着一股冷风向他冲过来,那八成就是要揍他了。
        金经常还没弄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就忙不迭地把一只胳膊竖起来往头顶上一挡,同时机警地缩起脖子。有几次爸爸看到金突然做出这副样子,就忍不住哈哈大笑,因为自己不过就是走得急了点儿。
        爸爸打金是家常便饭,而且下手特别狠,每回都是劈头盖脸往死里打。金真的是被爸爸打怕了,就算是在睡梦里听到他的声音都会突然清醒过来。
        金知道妈妈不是自己的亲妈,所以也知道无论自己在爸爸这里受了多大委屈,说到底他还是自己人。虽然爸爸对自己并不好,可他是自己的亲爸,自己就是凭了这层关系,才能至今为止都好端端的坐在这个家里吃饭睡觉的。
        所以,金对爸爸完全是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
        因为他怕。
        他怕哪次惹得爸爸一个不高兴,就像他威胁自己时说的那样把他赶出家门。真那样的话,他就只能白天挨家挨户去要饭,夜里睡桥洞了。
         金不想到街上要饭,也不想睡桥洞。所以不论挨打受骂他都忍气吞声,待到爸爸脸色稍一放晴,他就去讨爸爸高兴。
  不过比起妈妈来,爸爸真是算好得多了。爸爸是打骂都在明面上,事情过去了,也就那么过去了。但妈妈可不是这样,她有什么话从来不直接说出来。
        她经常看着金犯错,既不说他,也不骂他打他。但千万不要以为这就没事了,说不准转眼爸爸就会突然从什么犄角旮旯冒出来骂他或者揍他一顿。有时候连金自己都忘记了,妈妈还会翻出旧账来,跟他新账老账一起算。
        妈妈的记性特别好,无论多小的事情都记得一清二楚,尤其是金犯过的那些错误,她没有一件会忘记。而且,只要她三言两语,就能轻而易举地给爸爸的火气拱起来。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只要她想让爸爸收拾金,都能轻而易举地达到目的。
        每次她挑动了爸爸动手,自己就站在一边观看,还要张口讲出不少火上加油的话来。但一旦有街坊来围观了,她就会突然挺身而出上前拉架,说出来的话也立马都转了风向,句句都是劝大人息怒,替孩子开脱。不知情的人听了都感动她的一片慈母心肠。
        有一天金正在街上随便乱走,无意听到两个邻居在议论说某某某阴得很。他心里咯噔一下,马上把这个字记在了心里。
        他想,用这个“阴”字形容自己的后妈,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待续】

评论(3)

热度(8)